網上選購輪胎一步到位 根據調查,超過70%到80%的消費者不懂如何選擇適合的輪胎,而女性車主在購買輪胎時,往往會多花20%的費用。消費者往往對各輪胎的品牌、價格甚至花紋,都不甚了解。 初次換輪胎,剛開始換輪胎時要先知道你的車的標準輪胎規格,如果鋁圈有換過的話要注意的鋁圈尺吋跟J數, 輪胎有很多種,耐磨型、安靜型、跑車抓地力行、....等。要看你比較喜歡哪種 要安靜.性能...之類的,去做選購。
首先要了解輪胎製造日期的標識: 正常輪胎在出廠時輪胎側邊會烙有一些判讀的符號 例如:DOT CX5V A2D3509 這一串符號 DOT 代表是通過北美認證的標識;如果是 ECE 代表是通過歐洲共同市場認證的標識; 假如是 CNS 代表是通過台灣認證的標識;假如是 CCC 代表是通過中國認證的標識. 右邊倒數回來的4個阿拉伯數字代表,如上所標示後兩位數是09代表這條輪胎是西元2009年製造; 前面的兩位阿拉伯數字35是代表這條輪胎是西元2009年的第35週製造;也就是9月27日~10月2日這段時間內所生產的.
1.選知名品牌出廠2~3年以內新胎。 2.選購標示完整新胎,如製造廠商等聯絡資訊.產地.製造日期或保存期限。 3.每一個月至二個月定期使用胎壓計檢測,確保胎壓符合車輛使用標準。 4.較少開車者,輪胎使用最多用6年,應汰換。......
轉換表選項中,只包含出現在我們的銷售目錄中的尺寸。請連絡米其林 洽詢未出現在本表之任何尺寸資訊。 本表僅列出理論上的轉換尺寸,計算根據下列條件: 新依據歐洲輪圈技術組織標準手冊(ETRTO)的最大值,改裝升級的 輪胎外徑可在+1.5%到-2%之間轉換。
輪胎結構 2018-06-05
胎壁:保護輪胎免受如人行道路緣等物的衝擊,同時也是輪胎標記重要訊息供您參閱的部位。
胎面:在各式各樣的使用情況下提供輪胎牽引力,並且抵抗刺穿、磨損與高熱。
胎唇:使輪胎與鋼圈牢固的夾緊。
輪胎規格標示在輪胎側面。輪胎的側面標示包括了製造廠商、品牌、規格
(如205/65/R159 94H、235/45ZR17—如需更多資訊請參照輪胎規格標示方法)。
速度記號表示在規定的條件下,輪胎能走行的最高速度。
意指比一般標準規格輪胎設定更高空氣壓及負荷能力的輪胎,強化後的輪胎比標準同規格輪胎擁有較高之荷重能力,當然,胎壁上的荷重等指數也不同於一般輪胎
˄